close

所謂的斷器三過。第一就是,有一種人來學佛,學佛的人如果像一個容器,要來盛佛法的甘露。這個容器如果像一個杯子,一個碗,它是覆口杯,這個杯子是倒扣著,這樣的一個行者你來學佛,那就是沒有辦法聞思修,與佛道不能成。怎麼說?你可能因為特殊的原因,深重的無明、習氣、業障,諸種的緣故。或者是魔擾,什麼叫魔擾?

我以前沒有學佛的時候,我的阿姨給我一台,偉士牌機車在那邊騎 Vespa。那時候高中生騎這個很滿足,放假騎著到處去,那時候根本就沒有好好的精進學佛。騎一個轉彎,眼睛就好像忽然沒有看到,好像鬼遮眼一樣,就扣一下。醒來怎麼在水溝裡,頭青臉腫,撞得那臉。路人停下來說,年輕人你騎車騎到水溝裡,奇怪,怎麼是這樣?後來有接觸佛法之後,原來人是有業障,業力障礙。我這視力很好,我到現在兩眼睛可能還一點五,怎麼可能看不清楚。這個無形的鬼神眾,要遮你的眼睛,就是讓你看不到。可是你又看不到他的手,就傻傻的。

包括我現在在講,很多人有業障有魔擾,就聽不進去。包括結緣一對一,你來找我結緣,我就跟你講你這個很嚴重,你這個一定要如何。我叫他,喂,你有沒有聽到。你說什麼?還有這樣子的,好幾位都這樣。你看我們這麼樣的,被限制、被侷限,那還不懺悔業障嗎?

如果你沒有這些業障魔擾,因為我們每個月,都有做諸種的慈善功德,去要求解冤迴向。同修你都有做嗎?奉勸大家或多或少,每樣功德都不要間斷。你每樣功德善行,都能夠周遍圓滿,多少就是隨力隨份的發心。你的冤親債主,等著跟你求解冤。

有的同修他就是覺得,他自己想有他那一套。這個就是我講的覆口杯,斷器三過第一過。他不聽。我跟他講你要布施什麼樣的功德,或多或少別間斷。他就想,我最近想買車,你知道嗎,買車要存多少頭款,你知道嗎,他就不做功德。每個月省個幾百幾千這樣,存個十萬二十萬就不見。存個十萬二十萬就不見。沒錯,你會理財,你有世智辯聰,你的冤親債主他有鬼通,會成群結隊。等不到功德,做障礙,你就麻煩。慢慢存錢,你說好,我就小心翼翼把錢存定存,或者領成現金,換成金條鎖在保險櫃,誰也不能拿。你還拿個棒球棍,在那邊日夜守候,結果你小孩在那邊撞車了,那錢就是要用掉。

你有業力就沒有辦法,你還欠人,你憑什麼可以好過,存錢。所以就是常常鼓勵大家,你就隨力隨份,每個月各項慈善功德,助印也好、放生也好、護持三寶也好,各項都不要間斷。這誰都搶不走的。

與君寄在堅牢庫,世世生生福不休。你做這個布施諸善的功德,通通都是你的。那你如果不做這些功德,那冤親債主來的時候,沒有功德可以拿,往你身上拿,那麻煩可大了。有的人就忽然間耳朵聽不到,眼睛看不到,胃怎麼一個洞,怎麼會生什麼東西,有人就這樣往你身上拿。他就有的遇到這樣的苦難,當然他免不了要來找我討論一番。

那我就會告訴你,你是覆口杯,你這個容器講話不聽,講話你不聽。像這樣的人,佛陀就會告訴他,注意聽!你注意聽!一定要聽了,你還在那邊起煩惱、起邪見。

那有的是什麼?就是他對這個說法的人,善緣不具,對你沒有好感,對你沒有信心,所以你講的我不聽,在那邊看,等一下有沒有好聽的我才要聽,你講的這十分鐘我不聽。也有這樣的。這個緣分很重要,其實誰講什麼無所謂,只要他講的是佛法你就要聽。只要他講的能利己利人,你就要信受,任何人講都一樣。

以前在長安路一個老太太。她們家那個木材場,有一個木材都要泡水池、浸水。木材廠那個泡水池,有的時候沒有木材原木,在那邊泡的時候,有人放很多的魚苗進去,小魚就變大魚。附近的人就來,拿釣魚線魚鉤在那釣魚扯魚。她有一個孫子六七歲,七歲左右,突然跑進來,農曆七月的時候。他說:阿嬤,阿嬤,你看,他們都在我們水池釣魚,釣的都是人。他阿嬤嚇一跳,七歲小孩怎麼講這種話。就人借他的嘴講的,意思是說不要再造業了,開放你們家水池給人釣魚。七歲小孩跟她講,釣的都是人。嚇了好一大跳,馬上叫人把那個堵起來,不讓人家釣。等於每天附近街坊鄰居都來她家殺生,嚇壞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冤親 債主 鬼道 因果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心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