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你要走上解脫道菩提道,人生在世可以去好好的,去承擔自己的責任義務。這個包括有一些男眾女眾說,他在結婚了以後,甚至有小孩要學費雜費,心裡很煩,每天要應付許多的,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問題。他就問我說:那能不能暫時拋開,讓我像你一樣,這邊弘法,那邊去,這邊去講,那邊吹牛。我說像我一樣,你說像我這樣的人,我打拼的那種奮鬥指數,不會比你低,你都想錯了。好好回去,把你家庭的責任義務,給圓滿起來,好好的做好這一些,再做好你家庭的責任義務,做好你做人的本份。一邊做一邊生起向佛之心,隨緣利他,你就會離佛越來越近。

你看佛經裡面,有很多的居士大家,這些大長者,他對這個佛法,經文講大護佛法,很大,出大的力量,大的智慧,乃至大的人脈,大的財力等等,來護持佛法。這些居士大家,他也是有家庭責任義務,也有他的學業,也有他的家庭責任,也有柴米油鹽醬醋茶要去打理,他一樣可以把佛法學好。所以學佛不是拋家棄子,逃避責任,那就是錯誤的一種表現。很多人做了這樣錯誤的行為,讓自己的家親眷屬擔心,很多的朋友,社會的眼光,對佛教質疑,其實我們就是有過失。我們這個時代,應該更彰顯佛法的慈悲,利他的教義。

arrow
arrow

    心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